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突破英文學習的障礙! 聽到英文就害怕,該怎麼辦呢?


突破英文學習的障礙
聽到英文就害怕,該怎麼辦呢?



每個人再次重拾英文的原因都不同,包含升學考試、職場需求、出國留學、國外打工度假、旅行等。
您想要進步神速就必須要調整學習心態。

1. 自信 -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為何需要自信呢? 

自信可以讓您克服一切困難,相信沒有您做不到的事情,您就會想辦法找尋有效的學習方式。

案例: 這位社會人士學習英文的目的是"職場需求"。雖然她只是一位業務助理小姐,但是她在美商公司工作。她是因為已經迫在外國的職員增加及裁員壓力,她必須學習英文。她心中相信自己可以學習好英文,無論她的英文程度或發音的問題讓她覺得很挫敗,但是她相信別人花1~2年時間學習,她只要比別人用功及花費較長時間學習,她只相信自己可以辦到。至今她已經可以很與外國人溝通及寫英文書信。

2. 堅持 - 不半途而廢

堅持對的事情,堅信您可以辦到&不氣餒。


當你學習英文無論目的為何,千萬不要放棄,不要覺得英文學習半年就會有成效出現,英文是要長期累積學習的,只要每天有在接觸英文就會進步,但是如果你放棄了那又得重新開始學習,反而會讓你覺得英文怎麼會這麼困難,其實真正困難的是持之以恆。


3. 勇氣 - 臉皮要厚
自尊算什麼,臉皮要厚你才有勇氣去面對外國人。


其實面對外國人需要的就是臉皮要厚,講錯並不會覺得可恥或丟臉,外國人能夠了解英文是我們的第二國語言,所以一定沒辦法像他們這麼流利的表達英文,想像外國人學習中文也是一樣的問題,鼓起勇氣面對自己&面對外國人。

4. 認真 - 學習態度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認真的學習態度,才有辦法克服困難及堅持。




認真學習一定能夠克服不懂的英文,再加上日積月累的努力學習,相信在困難的問題都是能夠輕易解決。



更多英文學習資訊: http://pokuy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