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如何快速背英文單字呢? 字根字首字尾記憶法

如何快速背英文單字呢?  
字根字首字尾記憶法


相信大家在學習英文時都有一樣的困擾那就是不知道要怎樣快速的記住英文單字,單字多又忘得快,記英文單字的小技巧有相當多種,推薦使用字首、字根、字尾的方法記單字。

語言的來源 很多的語言大多都來自於「拉丁文」,拉丁語是歐洲最早也是最基本的文字 源頭,字首和字根都是隨著時間的演變和當地的方語慢慢演變出屬於自己特色的 語言,學習字根,不只對英語單字的學習有幫助還有增加記憶。英語發展的過程 中,受到不同外來語的影響,尤其以拉丁文與法語為甚。英語中受到這些影響最 顯著的領域就是字彙,據估計,目前英語字彙中,約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受到 拉丁文或法語的影響。所以,很多人在字彙學到某個階段時,就開始轉向所謂字 根 (root) 的學習,以求字彙學習能進步神速。

(1)、字首的定義:

字首,顧名思義就是單字的最前端,英文字首就跟中文字的部首一樣,同樣 的一個字搭配上部首,意思就會變的不一樣,而常用的只有一百多個,但每一個 字首都可以構成許單字,因此,只要認識一個字首就可以認識一大串字彙,所以 多認識字手勢掌握大量單字的有效方法之一。

(2)、字根的定義:

字根,就是所有造字的源頭,字根雖然不是單字,不能單獨使用,但它們卻 是構成單字的主要因素,字根的數量有限,常用的只有三百多個,但由這三百多 個字根所組成的單字量卻相當龐大,英文絕大部分的單字都是由字根組成的,能 掌握字根,就易於掌握絕大部分的單字。

(3)、字尾的定義:

字尾,就是單字的最後面,通常加上某些特定的字尾就能改變其詞性,而常 見的字尾大約有二百個,例如:ly加在名詞後就會讓字變成形容詞,friend朋友, 加上ly後就會變成friendly友好的,但很多學習者往往不重視學習字尾,所以只認 識少數的字尾,對大部分的字尾仍感到很陌生,因此只要在認識的單字上加上不 認識的字尾,就會變成「生字」了。
(蔣爭,2009年1月12日〉 







更多資訊: http://pokuyo.com/vocabularymemory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